奔赴百里,致敬青春 | 南华大学组团赴邵阳市隆回县慰问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

2021年11月09日 10:55  点击:[]

114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国文(主持工作)、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振华、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主任隆重等一行赴邵阳市隆回县雨山中学看望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支教体会,介绍了任教班级科目、开展各类教学活动、支教生活日常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心得体会

雨山中学校长范辉讲话

在支教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雨山中学校长范辉对南华大学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投身基层、艰苦奋斗、奉献青春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讲话

在亲切询问支教团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后,谭德明老师对支教团成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志存高远、磨练意志,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提升自身素质,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传递青春能量,放飞人生梦想。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国文讲话

彭国文老师对支教团成员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予以肯定,强调支教团最重要的是传承,要将优秀经验、文字材料整理汇总好,进行阶段性的总结与报道。要多学习、勤思考、敢于奉献,怀揣着家国情怀,担当起爱国报国的时代责任。要牢记支教使命,不忘南华大学学子本色,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积极主动,有所作为。要将老师们与自身的经验结合,传承与弘扬好“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


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振华讲话

王振华老师指出,南华大学致力培养拥有南华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我校会一直关注乡村教育事业,愿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多出一份力,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他要求支教团成员们遇到困难要多和老师沟通,多保重身体,有困难找学校,学校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雨山中学副校长丁媞媞讲话

雨山中学副校长丁媞媞表示非常欢迎南华大学这样一批基础扎实、深受学生喜爱的研究生来校支教,她希望支教团成员们在支教期间多磨练自己的教学能力,多做课程汇报,多听取老师们的建议,让好的教学方法、优质的教案不断完善,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的帮助。

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主任隆重讲话

隆重老师提出,支教团成员在完成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之外,在课外间隙多积极策划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多挖掘支教团队的闪光点,多和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沟通,同时兼顾好自身学业,注重自我思想的培养和提升,为支教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老师探望支教团成员生活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会后,老师们一行到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宿舍进行探望,并从生活和出行等方面表达了学校的关怀。离别之际,老师们嘱咐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务实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迎接各项困难与挑战,展现南华人的风采,为隆回县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姜瑭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拟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人才强校!南华大学在2022年世界大学科研竞争力排行中创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