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九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28日 11:16  点击:[]

1025日上午,我校第十九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嘉伟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讲话)

(大会现场)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会议第一阶段,代表徐倩宣读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批复文件后,校团委副书记郑宇致贺词,他总结了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上一学年的工作,即致力于打造同学之家、思想之桥。同时表示未来将面对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力量凝聚和思想服务。随后,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柯逸代表省内兄弟院校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及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将始终注重建立和保持与兄弟院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之间的友好关系,并真诚祝愿两校在未来密切交流学习,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校团委副书记郑宇致贺词)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柯逸致贺词)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要有事事争当第一流的斗志,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指出,我校青年学生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在新的征途上,同学们既要砥砺奋斗,勇担使命,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又要关心他人,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权益意识,解决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研究生需要勤学好思,争做“五有”人才,为个人发展、学校建设、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呼吁同学们以我校湖南省2021年度“教书育人楷模”、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丁德馨教授为榜样,学习其科研精神及坚韧毅力,一生坚守一个学科,一生成就一个行业。

会议第二阶段,李嘉伟向大会作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从思想引领、创新发展、南华文化、服务群众四个方面阐明了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并对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委员予以展望,希望未来他们能为广大研究生培养更高的思想政治素养、搭建宽广的学术科研平台、开拓广阔的业余活动空间、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优质的全能服务团队,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嘉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第三阶段,在场各位代表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第十九届研究生团委委员和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新一届校研究生团委、校研究生委员会将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委员会代表周浩表示将聚焦新时代新思潮,打造多样化校园活动,完善制度建设,服务广大同学。

(代表投票现场)

(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委员会代表周浩发言)

闭幕式上,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办主任隆重宣读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委员会成员名单。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国文对此次大会予以总结。他首先感谢上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成员的尽心工作,并祝贺新一届各委员成功“接力”。他提出,研究生应该紧紧围绕“研究”二字,为省内各高校输出更多“南华经验”,身为南华人,不仅仅要从南华看南华、从衡阳看南华,更要从湖南看南华。彭国文为我校研究生提出了三句话:①加强学习。研究生要夯实自身专业知识,加强政治理论基本知识,吸收管理理论基本知识。②努力工作,提升学习工作,加强管理工作,同学们应该会调研、会交流、会创新。③善于总结,抓好宣传。呼吁各位研究生一定要“动起来”、“干起来”,只有这样,学习工作才会“好起来”。

(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办主任隆重宣读名单)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国文讲话)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南华大学建校63周年暨合并组建21周年之际,我校第十九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我校研究生团委及研究生委员会开启了新的起点,迈向了新的征程。百年大党看“朝气”。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广大南华研究生必将继承和弘扬南华精神,将“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深刻于心,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下,着眼远方,讲好南华故事,输出南华经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代艳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72名研究生团员代表、96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校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老师与新一届委员合影留念)

/钟薇 /柴欣欣 谭薇 孙雨欣

上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认真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迎新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