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战疫同行!南华学子奉献青春力量!

2021年10月05日 10:24  点击:[]

2021年7月底,新一轮疫情再次爆发,由南京迅速扩散至多个省市。湖南省发布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通知,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也迅速采取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并就此向全校研究生发出倡议: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以厚劲之心,尽绵薄之力。我校研究生不惧病毒,纷纷主动请缨,并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抗疫”一线,争取为“抗疫保卫战”发光发热,誓以最饱满的状态面对疫情挑战,无私奉献,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优秀志愿者团队以及个人。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虽为书生,不敢畏惧。在此次战疫中,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学院两支优秀团队的近百名研究生志愿加入抗疫一线。其中,我校公共卫生学院3名研究生肖智丽、刘明月、郑美惠志愿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工作。续翔同学负责每天把全省定点医院病人的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然后上报到国家。同时,68日起,该院有24名研究生志愿参与在衡阳12个县市区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并成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后备力量;此外该院仍有20余位研究生坚守在南华各个宿舍楼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为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刘明月、肖智丽同学进行数据分析)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自于各个学院的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62名志愿者们,也奋战在其所在省市、社区、乡镇的疫情抗战一线。他们有人手持体温计在烈日下服务;有人承担起了支援市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重任;有人为用自己的力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南华力量!

       

      (志愿者普及防疫知识)                        (志愿者防疫点值班)

            

      (志愿者引导村民核酸检测)             (志愿者核酸检测点值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政大课。南华大学研究生秉持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的志愿活动去,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过志愿精神的接力棒,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展现了南华学子的青年担当,诠释了当代研究生心怀大爱的责任与担当。

         

       

                              (感谢信和证书)



文:张月 谭薇

编辑:商亚东

上一条:南研体坛|2021南华大学研究生迎新篮球赛小组赛赛况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