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21级研究生报到指南

2021年08月24日 10:21  点击:[]

各位2021研究生同学:

欢迎来到南华大学

为方便办理入学手续,现将各项相关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198-9日。

报到地点:

1、雨母校区: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生到雨母校区各学院设立的报到点报到。

2、红湘校区:机械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和MBA教育中心的新生到红湘校区各学院设立的报到点报到。

3、临床医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临床学硕)新生到红湘校区衡阳医学院报到点报到,校本部以外各培养单位的其他专业研究生新生到学科专业归属学院报到。

4、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分别在红湘校区的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的正门口设置迎新点,负责新生的接待、引导和咨询。

二、报到要求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新生暂不报到:

1)在国(境)外或入校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

2)入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

3)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4)入校前14天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或 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的;

5)返校时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的;

6)入校前健康码或行程卡为黄码及红码的;

7)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的其他情况。

说明:暂缓报到学生要加强与学院联系,按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达到入校条件的,须提前向学院汇报,应准备到达衡阳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明、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经审核同意方可入校报到。

2、新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在报到前一周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临床学硕向衡阳医学院申请),假期不得超过二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3、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来校报到的新生应向所在学院报告,在办理缴费等手续之后,可以进行线上同步学习,具体的学习安排由各学院通知(临床学硕由衡阳医学院通知)。

三、学生报到前准备工作

1、学生报到前需进行网上健康申报。

申报时间:9月4-5

申报方式:学生通过“我在校园”中点击“返校申请”,并进行健康申报,在添加图片附件中提交“两码”的照片或截图“两码”是“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来校前健康监测

来校前须减少无必要的跨区域流动,每天坚持健康打卡,若体温等于大于37.3℃或有其他疑似症状的应暂缓来校报到,立即报告所属学院并及时就医。

3、身份核验准备。来校前请务必准备好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当地绿色健康通行码、大数据行程码等。

4、新生报到前下载《南华大学学历研究生学籍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yjs.usc.edu.cn/info/1021/5284.htm),填写、打印并粘贴好照片后(也可把照片扫描到文档中),交所属学院,由学院统一放入新生个人档案。

5、来校报到的物品准备。来校后学校执行严格的封闭式校园管理,请同学们备好生活用品、防疫物资(餐盒、口罩、体温计等)。同时,按要求进行体检并提交《体检报告》。

6、请同学们登陆南华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61.187.179.68:8099/pyxx/login.aspx,账号名为学号,密码为8位数的个人出生年月日),查询自己的档案到校情况和宿舍安排情况。如对宿舍安排有意见,可于9月1日前在系统中申请宿舍退宿、调整。

7、来校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

四、开学报到来校途中安全防范

1、优选交通工具,尽量避免转乘或减少在服务区停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2、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部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

5、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所在学院。

五、学生报到安排





1学生报到流程如下图:


2、开学报到期间,学生分别从红湘校区东大门、雨母校区正大门进校。

六、开学报到后注意事项

1910日开始进行入学教育。

2、新生要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3、在校期间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信息。

4、请所有研究生新生关注“南华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相关的通知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823


上一条:“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南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完美收官
下一条:“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南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