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楚岳节征稿启事

2021年08月08日 09:55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是融研究生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综合素质拓展于一体的品牌活动,以“明德、博学、求是、致远”为精髓理念,分为“明德篇、博学篇、求是篇、致远篇”四个篇章,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丰富知识、思想交流、探索前沿、科研创新、增强友谊。

为活跃我校学术氛围,增加校内外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提高,我校将举行南华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楚岳节。届时我们将邀请知名学者作学术报告,为校内外研究生提供发表学术见解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的机会。现向校内外研究生广泛征集学术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此次征稿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哲学、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生物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城乡规划学、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护理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设计学。

应用统计法律翻译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药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

二、 征稿对象

在读博士生、硕士生

三、截止日期

20211015

四、注意事项

1.论文征集面向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要有创新性,应是未经正式发表的原创性论文(未见刊的都可以投)。

2.投稿方式:稿件的命名必须是“学校(学院)”+“姓名”+“个人电话”,若一个人投多篇则在姓名后写数字表示篇数,如张三1、张三2,张三3等。

3.按科研论文投稿要求:

提交论文字数以4000~6000字为宜,来稿必须附有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必须注明作者或主要联系人姓名、单位、联系电话、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以及作者简介。投稿须采用A4纸面,word格式。接收电子文档,为便于统稿,请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要求。

论文内容请按以下格式要求修改:

中文标题摘要部分(单倍行距)

题目:第一行居中,三号黑体加粗,段前空18磅,段后空12磅。

作者:第二行居中,五号宋体,上标123(当作者为不同单位时,用罗马数字作为上标标注,用中文逗号隔开,不用空格。)

作者信息:第三行居中,作者单位、所在城市、邮编(中间空一格)。五号宋体,段前空6磅。Email地址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当有多个单位时,按照作者的标注顺序,列出单位等信息,字体格式如前所述。)

摘要、关键字:“摘  要”、“关键词”两词顶头,五号黑体加粗;内容五号宋体。摘要段前空12磅。

英文标题摘要部分(单倍行距)

题目:第一行居中,三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加粗,段前空18磅,段后空12磅。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其它字符均为小写。

作者:第二行居中,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上标123(当作者为不同单位时,用罗马数字作为上标标注,用英文逗号隔开,空一格。)

作者信息:第三行居中,单位、地址、城市、邮编(英文逗号,空一格)。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段前空6磅。单位中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符大写,后面字符小写。Email地址五号,Times New Roman体。

摘要、关键词:内容字体为五号Times New Roman,“Abstract”,“Key word”加粗,“Abstract”段前空12磅,“Key word”段后18磅。

对于英文文章,中文摘要的最后“关键字”段后18磅。

主体部分(单倍行距)

标题:标题居左、顶头,并同时提供英文标题。

一级标题中文为四号黑体,英文为四号Times New Roman体。英文标题大写。段前、后各空6磅。

二级及二级以下标题中文为五号黑体,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英文标题首字母大写,其它小写。 段前、后各空6磅。

正文:中文五号宋体, 正文中的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体。首行缩进2个字符,段后空2磅。

图表:表的标题(表+阿拉伯数字,后空一个字符+名称)位于表上方,居中,小五号黑体,段前、后各空6磅;表中文字为中文小五号宋体或者英文小五号Times New Roman体。(三线表即表格上、下边框为双线,左、右无边框,表内用单线分隔)。

图的标题(图+阿拉伯数字,后空一个字符+名称)位于图下方,居中,小五号黑体,段前、后各空6磅。

数学公式:数学公式居中,根据需要可以添加公式编号。

4.请作者自留底稿,论文及活动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自行处置妥当。

5.对所提交的论文将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学术论文,并编印成册收录到《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论文集》专集,且颁发证书和奖励。

五、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E-mail:uscyjssjk@163.com;请将投稿电子版于1015日前发送到研究生院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邮箱。

固定电话:0734-8282659  隆老师



                         主办单位: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20218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南华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申报及择优推荐湖南省基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分论坛征稿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