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分论坛征稿通知

2021年07月07日 21:32  点击:[]

应急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十九届五中全会又明确提出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明确要求。为使研究生深刻了解“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前沿与理念,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我校将于2021年11月举行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生科教融合创新论坛,现向校内外广泛征集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

 

一、论坛主题

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

 

二、学科范围: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社会学、政治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等。

 

三、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新时代公共安全体系

2. 国家治理与政策过程

3. 基层治理与政府行为

4. 社会保障与公共安全

5. 公共安全与应急能力建设与评估

6. 区域合作与公共安全

7. 应急准备与公共安全

8. 社会治理与风险治理

9. 公共卫生与全球卫生治理

10. 核安全与核应急管理

11. 大数据与韧性城市建设

12. 校园安全与风险防范

13. 生态文明与生态安全

四、征文对象

在读研究生

 

五、论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提交论文或作品必须由指导教师进行质量把关,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3)论文需按学术论文规范撰写,来稿必须附200300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注释、参考文献,在文尾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学习单位、联系方式、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址)及作者简介。稿件要求采Word格式排版A4纸面。

4)版面要求:论文排版以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附件1)(样稿)版面格式为准。

5)提交论文时请在论文首页的左上角注明分论坛名称“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分论坛”。论文需同时提交word和PDF两个版本。

6)论文无论录用与否,恕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7)讲求学术诚信,请勿一稿多投。

六、论文评审

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按照投稿篇数的30%左右评选出优秀论文(其中一、二、三等奖比例为3:4:3),并颁发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证书、奖金或奖品,按照教育厅相关标准执行。

 

七、征稿截稿日期

20211015

 

八、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1)投稿邮箱:uscgggl@163.com

投稿的电子邮件名称为“XXX大学+第一作者+论文题目”

2)联系人:胡老师  07348282510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202176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楚岳节征稿启事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