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厚杯”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我校代表队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15日 11:51 文/张月 点击:[]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2月12-12月13日,“金厚杯”湖南省第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湘潭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湘潭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13所高校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派出了由曾冰老师带队,王斌林老师指导的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级法律硕士专业张月、王师惠、刘子源、曹艳玲参加本次法律案例大赛。经过两天精彩而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队”荣获法律案例大赛三等奖,同时刘子源同学荣获“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获奖合影)

本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组委会由湖南省教育厅、具有法学专业研究生招生资格的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设主任3名,副主任3名,组委会下设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和仲裁委员会。本次法律案例大赛围绕学界存在众多争议,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法律案例进行分析,旨在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需求,深入推进法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改革,切实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法学专业研究生运用法律思维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推动省内法学院系之间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育交流,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案例分析彰风采,百态解读法为天。本次比赛采用辩论的模式,每次上台2支队伍,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结案陈词、评委提问四个环节。赛场评委由组委会邀请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专家和高校富有实践经验的法学高级职称教师参加评审工作。每一场次的评委会由法官、检察官、律师、教师等委员组成。“南华大学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参赛队员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之校训,言说纷纭、言无止境、言而有据、言而有度的优良风貌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以清晰的思路和严谨的回答征服了在场专家评委和老师,最终荣获三等奖。

 

(案例比赛过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荣誉的取得,源于赛前的悉心准备与努力付出。学校、学院对参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组织;参赛队员披星戴月、通力合作,付出了辛苦努力;指导老师殚精竭虑、悉心指导,提供了宝贵意见。

“法治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法治人才便是治国人才。本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不仅全面提升了我校法学学子的案例实物分析能力、言辞辩论能力以及文笔写作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律硕士扎实的法学素养和理论功底,并彰显我校学以致用的教学精神,促进了与其他高校的专业交流,提升了南华大学法学的影响力。

 

(大赛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十四届楚岳节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核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