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正青春,青春正奋斗”——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举行青年导师座谈会

2022年05月04日 08:25 文/李鹏程 图/雷小灿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挥青年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22年5月3日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了青年导师座谈会,各学院35岁以下的青年导师代表、研究生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乐院长主持。

青年导师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青年导师代表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不足与期待踊跃发言,如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质量,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设置,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奖助体系建设,加强研究生心理辅导干预等。针对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青年导师代表也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如细化招生专业目录精准招生,强化学术导向激发活力,加强医教研协同和学科交叉等。研究生院在会上就青年导师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青年导师代表何隆薇教授发言

青年导师代表陈志明教授发言

经过近3小时的座谈,最后李乐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强调青年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发展的未来,感谢青年导师代表从招生、培养、学位、导师队伍等方面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的建设性意见,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优生、优师、优培”等重点工作和学术年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和导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青年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最富创造力,希望青年导师努力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奉献精神,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为南华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研究生教育贡献最大力量。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南华研跑团来啦
下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药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