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2010年06月18日 10:25 招生办 点击:[]

    一、招生规模
    2009年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16人。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必须在录取前[7月5日]获得硕士学位);
    3.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有两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6.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在职人员,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即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后在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六年以上,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两项:
    1)已修完所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且成绩合格(须提供授课单位成绩证明),并通过国家同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水平考试(获得合格证书);
    2)近五年已在所要报考的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的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
    3)已获得副教授职称(或相当职称),且以主要获奖人(排名前3名)获省、部级以上与相关学科 、专业有关的科研成果奖。
    三、报名程序
    时间:2009年3月20日—3月31日
    地点:南华大学研究生处招生办
    报名要求:考生到报名点现场缴验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学生证)、硕士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书原    件及相关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还需缴验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所有考生必须在现    场资格审查时提交或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以下材料;
    (1)《南华大学200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含两份专家推荐书、准考证等材料,在有关表格上贴上1寸免冠照片);
    (2)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和评议书或著作;
    (3)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须交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公章;
    (5)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须加盖所在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公章)。
    应届硕士毕业生不交第(2)项材料。
    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到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时不再需要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但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 士生、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以及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硕士生,现在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复试、录取的后果,我校概不负责。
    四、考试内容及考试时间
    1.英语(不含听力),笔试。
    2.专业基础课(有关考试科目详见招生目录),笔试。
    3.专业课:主要测试考生对本学科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和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笔试为主。具体考试方式及内容请考生与报考学院   (系、所)及导师联系。
    4.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自然辩证法和两门硕士学位课程。
    5.考试时间:2009年5月16日-17日(初试)。
    6.考试地点:南华大学校本部(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7.复试:复试时间、方式及内容另行通知(将在初试结束后进行)。
    五、录取
    1.录取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2.录取类别:计划内(非定向、定向)、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
    非定向:档案、人事、户口、工资等关系转入我校,在校享受国家有关待遇。
    定向:档案、人事、户口、工资等关系仍留原工作单位,同时可享受原单位福利待遇。
    委托培养:档案、人事、户口、工资等关系仍留原工作单位,同时可享受原单位福利待遇。培养费用由原工作单位支付。
    自筹经费:档案、人事、户口须转入我校,培养经费及其它费用由考生本人支付。
    同等学力考生只能以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的形式录取。
    所有录取为定向和委托培养的考生,我校不签署任何协议,考生与原工作单位双方协商各自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六、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为三年。
    七、毕业分配
    定向、委托培养的博士生,毕业后必须回原定向、委托培养单位工作。非定向、自筹经费博士生可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报名前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领取或从我校网站下载有关报名表格,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有关报名表格、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报名手续并交纳报名费。
    2.考生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我校招生简章以及报考条件,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考试和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所有考生报名前尽量与报考导师及相关学院取得联系。
    4.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填写“南华大学2009年博士报考库”(见附件)并发送到zengzw@vip.sina.com
    5.欢迎考生在南华大学研究生处主页(http://usc.edu.cn/yjs/)查询博士生招生目录及相关信息。欢迎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南华大学!

     
      附件:南华大学2009年博士报考库

 

南华大学研招办

  • 附件【2009031209204767.rar】已下载

上一条:南华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下载)
下一条:南华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报名专家推荐书(下载)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