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华大学报考点(4310)网上确认所需材料及标准

2023年10月28日 15:26  点击:[]

2024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华大学报考点4310)实施网上确认,为便于考生提前准备 材料,现将网上确认时考生应提交的材料及标准公布如下:

所有考生网上确认必须上传的材料及标准:

1.考生本人最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 片等) 。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 2/3 ;仅支持jpg jpeg 格式,建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 3:4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

 

      2.本人手持身份证照。拍摄时,必须将本人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考生标准照和手持身份证照,均要求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等;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无高光、光斑, 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五官,并能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可用 Photoshop 等照片编辑 软件处理,不可用照片进行翻拍。

以下选项特殊情况需补充上传材料照片:

3.如果身份核验时系统提示可能不是同一人,须要求考生补充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考试时必须是有效期内的正式身份证。

 

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特别提醒:证件照片要按照要求上传,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对证件照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到现场进行确认。

4.网上报名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上传本人学生证封面及个人信息页、注册页,如果没有注册或者丢失无法补办,请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图片,丢失的考生还需开具学校教务部门的身份证明。学籍核验报告核验单上验证码或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学籍学历核验证明,如因更改姓名和身份证引起,还需出具公安机关证明。

5.姓名曾变更者,另须上传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及个人单页(集体户口仅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内含曾用名))。

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辨识的照片,考生须重新提交或到现场审核。别提醒:

1.南华大学报考点只接受本校应届毕业生,对于其他类型的考生不予进行上确认。

2.2024年我校考点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11月4日进行考生网上确认上传材料时间为11月1日9:00-4日12:00,逾期不再接受确认。)在此期间,已经缴费确认的考生可通过研招网或扫描教育部公布的二维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报考资料。

3.照片格式与文件大小详见系统要求,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准确辨识的照片, 将设置 为“审核不通过”,考生须重新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4.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因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 本人承担。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节选):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 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 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南华大学报考点(4310)

(南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 10 28

 

上一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华大学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研途向南·华彩青春”-我校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