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竞聘方案

2019年05月23日 15: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深化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干部。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服务学校、服务学生的主体作用,大力促进我校研究生学术文化、生活文化的建设。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南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竞聘”的原则,制定本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换届竞聘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领导小组,负责换届的全面工作。成立换届工作小组负责换届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1、换届领导小组

组  长:姜志胜

副组长:陈熙  王新林

成  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

2、换届工作小组

组  长:陈熙

副组长:隆重

成  员:高媛媛  卜玉峰  葛馨  段伟雄  戴望

二、竞聘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竞聘。

三、竞聘范围

南华大学全体研究生

四、岗位设置

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的具体职务、名额及竞聘条件设定见附件一、附件二。

五、竞聘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

(二)遵纪守法,严于律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身心健康,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四)踏实肯干,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积极关心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

(五)工作能力突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六)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补考和重修现象。

六、竞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采用个人自荐和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请报名者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三),报名表电子档于6月3号下午18点之前发送到研会组织部邮箱(1145155048@qq.com),纸质档统一填写好于6月4日下午18点之前交校研究生会值班室(北校行政楼4楼412)。

(二)资格审查

由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候选人名单。

(三)竞聘阶段

竞聘采用演讲和试用考察的形式。两个阶段按照5:5计入总分,根据成绩,初步拟定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拟聘名单。

竞聘演讲评委由换届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担任,各候选人按照拟定顺序依次进行竞聘演讲,具体流程如下:

1、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2分钟)

2、结合具体工作,简要谈一下对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认识(2分钟)

3、简述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包括上一年工作总结和未来工作构想(5分钟)

4、评委提问(3分钟)

① 各候选人答辩完后,由评委按照《面试评分表》(附件四)内容进行打分。

② 根据竞聘成绩,拟定南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干部试用名单(每个岗位差额1-2人)。

(四)试用考察

换届工作小组对试用人员进行试用考察,试用期为2019年7月到9月。试用期间,试用人员在现任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的带领下参与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试用结束后由换届工作小组会同现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试用人员进行评价打分。

(五)确定聘用人员名单

根据竞聘和试用考察结果拟定聘用人员名单,将拟聘用的主席团成员名单报校党委会审议。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后召开研究生双代会,对主席团成员进行表决。

(六)审定及公示

研究生双代会表决通过后,将南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干部聘用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满后,由校党委下文,正式聘用南华大学第十七届校研究生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会干部。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年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