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如何写高水平论文

2014年12月02日 11:52 杨飒 洪陈亮 梁亚雪 点击:[]

11月30日9:00,由南华大学研究生处(部)主办、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楚岳节系列活动——关于《如何写高水平论文》的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南华大学药理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药理学会委员秦旭平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多个学院近25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伊始,秦旭平教授以“为什么要写论文?期刊杂志的本质是什么?期刊的等级如何评定?依据是什么?”等几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紧接着,秦教授围绕医学科技论文的基本结构以及基本格式、论文主要构成部分的写法和注意事项、如何投稿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重点依照“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引言、结果、讨论、致谢、参考文献”的论文撰写主线、结合典型案例做了细致阐述。秦教授将如何写高水平论文在字里行间里向听众们娓娓道来,风趣幽默,简明扼要,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秦教授详细解答,整场学术讲座气氛活跃。此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认识,也为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楚岳节系列活动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5届毕业研究生档案转递申请表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楚岳节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