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南华 成才南华--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15日 16:32  点击:[]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研究生生源质量对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为进一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服务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开展了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及学术交流活动,增进学员对我校学科特色、学科优势研究方向进展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师生互动交流。

 

主管校领导王福俤副校长布置研招宣传工作   夏令营开班仪式姜志胜副校长致辞

衡阳医学院夏令营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衡阳医学院夏令营合影留念

 

衡阳医学院夏令营专家报告研讨

 

衡阳医学院夏令营学员参观实验室

 

实验室一角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先后开展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主要包括开营仪式、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师生交流和闭营仪式等环节,吸引了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夏令营及学术交流,增进对学校学科优势研究方向及进展及导师研究进展的了解,希望在大学期间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学术活动,期待有机会更早的加入名师大家团队,参与到科学研究工作中来。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夏令营开班仪式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夏令营之学术报告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夏令营之实验室参观

二是精准连线互动。922-26日,依托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究生院组织各学位点安排专人与考生在线互动,精准对接考生问题,全面、准确、及时回应考生关切。

 

湖南工业大学招生宣讲现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宣讲现场

 

长沙学院招生宣讲现场

是实地宣传交流。研究生院组建多组由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带队,由研究生导师、学科秘书等组成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走进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城市学院、长沙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进行实地宣传,宣讲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导师队伍及学校奖助学金政策等,与考生面对面交流,为考生提供考研报考咨询服务。

研究生院紧密围绕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以广纳优质生源为目标,以“筑梦南华、成才南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维立体宣传,切实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质量与优质生源挖掘工作后续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稳定的优质生源培育基地积极拓宽我校研究生生源渠道,以期不断优化生源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华大学报考点(4310)网上确认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查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