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8年06月14日 10:38  点击:[]

        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是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由南华大学承办。本次暑期学校以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旨,以“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为目标,以核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为依托,以南华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授课或举办学术报告会,系统介绍国内外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和我国核工业发展的最新科技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在该研究领域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本次暑期学校诚挚邀请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主题: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

二、时间:7月15日—8月5日

三、招生

    1.招生对象与规模:核科学与技术、核物理、物理学、安全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矿业工程、核应急与放射医学等相关涉核或辐射、放射类学科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适当招收有读研意向的高年级本科生。招收正式学员150-200名,旁听生50名左右。

    2.报名方式:

    登陆http://yjs.usc.edu.cn/sxzzyjyzdk/xywh.htm下载填写学员申请表并提交至组委会邮箱:1912817085@qq.com(邮件按:“暑期学校申请+校名+姓名”的格式填写);同时打印纸质版一份,由学员所在学校的学院、研究生院或教务处审核盖章,并扫描成PDF格式发送到组委会邮箱)。

     3.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6日

    4.录取:录取通知将在2018年7月11日前在暑期学校网站上公布,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

    5.报到时间:7月15日。

四、学习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将采用学术报告、专题讲座、专业实践等教学模式。其中学术报告、专题讲座主要由国内外知名专家主讲,专业实践主要是参观南华大学校内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核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铀矿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能与核技术虚拟仿真中心和军工教育展览室等。

五、学员待遇与义务

    1.学员在学习期间,为全体学员提供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开放图书馆和网络等必要的学习条件,免学杂费,免费住宿,提供伙食补贴。对于偏远地区的学员,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交通补贴

    2.学习结束前,根据学员的学习、出勤、研讨情况,评选约20%的优秀学员,并予以奖励。对考核合格者颁发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并计学分。

    3.学员须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主办与承办单位不承担学员学习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意外事故责任。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须遵守暑期学校的组织纪律及南华大学的规章制度,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中途请假或早退,不能获得学分及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734—8282659;18711419449

联系人:郭棣彬  邹彩娟

   网址:http://yjs.usc.edu.cn/sxzzyjyzdk/xywh.htm

   邮箱:1912817085@qq.com

 

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6月14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