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04日 15:46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宿舍管理水平,帮助研究生改善生活环境,给予在校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展示的平台,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在2016年上半年开展首届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创文明寝室,建和谐校园

二 、活动时间

2016年5月8日—— 6月14日(暂定)

三 、活动对象

南华大学全体研究生(以寝室为单位)

活动安排

(一) 初选阶段(2016年5月8日—5月31日)

校研究生会以及各研究生分会组织初赛评审团,依据研究生寝室卫生评分表(附件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我校研究生寝室进行为期三轮安全卫生检查,每栋宿舍楼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文明寝室并进行公示表扬,三次检查卫生比较差的宿舍进行通告批评。优秀文明寝室需将相关材料(包括文明寝室报名表(附件2)、2张寝室照片)于2016年5月29日之前发送至邮箱uscyjssjk@163.com,纸质档交至北校行政办公楼四楼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联系电话:张同学 15211804220。

(二)复选阶段(2016年6月1日-6月14日)

进入复选阶段的前12名“优秀文明宿舍”在保持寝室整体整洁的前提下对宿舍进行设计装扮,设计要求健康、向上的文化品味;倡导简朴、整洁的装饰;提倡“变废为宝”,废旧物品回收再利用,并进行PPT展示。

(1)卫生和文明: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入选复赛的“优秀文明宿舍”根据研究生优秀文明宿舍评选规范(附件3)进行走寝打分。卫生文明分占总成绩的40%。

(2)微信投票:发动全体研究生对优秀文明寝室进行投票,微信投票占总成绩的30%。

(3)联评:校工作组主持召开联评会议,入选复选的宿舍围绕着寝室设计风采、宿舍成员参与活动积极性及获奖情况、寝室活动风采、室友关系和谐度几个方面进行PPT展示,每个寝室选派一名成员主讲,或者两名或以上配合讲解,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答辩2分钟。PPT中可添加自行制作的flash,电子相册或影音作品等增强效果。联评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3名

三等奖 5名

优秀寝室奖 3名

六、表彰和宣传

1.对所有的研究生优秀文明宿舍都会进行公示表扬,根据复选结果对前12名优秀宿舍发放相应的奖状和奖品。

2.校内外媒体对评选出的优秀文明宿舍进行宣传报道。

七、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各单位要做好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并把各评选阶段的要求和评分规则宣传到位。

2.重在培养,弘扬精神。各单位加强对研究生寝室卫生的重视,培养研究生爱卫生讲文明的习惯,使卫生文明常态化。同时推进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建设。

主办: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2016年5月4日

1:

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报名表

住宿楼

寝室号

学院

专业

寝室文明标语

寝室人员信息

姓名

学院

联系方式

备注

寝室长

寝室其他成员

签 章:

年 月 日

注:报名时间:2016年5月29日截止,电子版材料发送至uscyjssjk@163.com,电子档交至交至北校行政办公楼四楼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

2

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优秀文明宿舍评选规范

评比项目

评比内容

分值

得分

总分

卫生

(50分)

1、寝室内、外地面干净、无污迹、无纸屑及垃圾;

10

2、门面、窗户整洁、美观,桌面干净;

10

3、阳台无乱堆乱放杂物及纸箱;卫生间内无污垢,无异味;洗漱用品摆放整齐、合理,脏衣物及时清洗干净、晾挂整齐;

10

4、被子、被单、蚊帐干净整洁,全寝室做到叠放统一;寝室个人闲置物品等摆放整齐。

5

5、电器(灯管、灯泡等)清洁、安全,电线网线整洁规整;

5

6、寝室排好值日表等规章制度完善;

5

7、寝室无违章电器;

5

文明

(50分)

1、宿舍布置美观大方,整体和谐统一,有较好的文化氛围;

20

2、宿舍悬挂物、张贴物、装饰物文明、合理、格调高雅;

20

3、宿舍成员之间关系融洽,能够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5

4、宿舍成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诚实守信,宿舍成员举止文明,交往得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5

评分人签字

总分合计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6年研究生男女混合排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