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校专题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2020年09月21日 12:09  点击:[]

为全面摸底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认真总结“十三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成就,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加快推进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9月18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工作。会议由颜胜利主持,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致欢迎词。

此次调研围绕“十三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工作制度机制情况,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包括导师的权益,导师的遴选、培训、管理、服务和考核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包括课程设置、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考试招生制度情况(包括生源质量优化、分类招生制度改革等),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包括政策、人员、经费投入)等7个方面展开。调研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调研组在第二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罗文分别介绍本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7个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发言。第二阶段调研组成员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碧波分别在四楼研究生院小会议室和大会议室召开了导师、研究生座谈会。

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或副职)、部分培养学院院长(或副院长)、12名导师代表与2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专题调研;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和财务处负责人、部分培养学院院长(或副院长)参加专题调研。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下一条:2020年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健康守护·开拓创新’护理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与实践”分论坛征文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