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到研究生院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 找准推动发展的着力点

2016年04月18日 08:51 孙美兰 点击:[]

调研座谈会现场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

2016年4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副校长丁德馨、党政办主任苏玲、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建军的陪同下,亲临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刘永、副院长刘春以及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德馨要求研究生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更新理念,强化管理,改革创新,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研究生院刘永院长从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现状思考、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汇报。

王汉青书记详细记录,并就有关研究生培养、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询问与交流,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我们要通过问题找到着力点,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创造条件解决。

在听取汇报后,王汉青书记充分肯定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为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王汉青给研究生院提出了两条要求,一是研究生教育要紧靠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样化需求,着力解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要融入到国家创新创业大环境中去。二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要出成果、出精品、出影响。他指出,当前研究生院要着力完成好两项任务,一是力争新的博士点突破,特别是优势、传统学科要积极培育。二是努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政府之间人才交流、共享和合作,加大校外导师的聘任力度,建设专兼结合的导师队伍,进一步完善双导师制度。

上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6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精品课程、教材建设、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