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题论坛

2023年11月08日 10:48  点击:[]

11月7日下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医研楼学术报告厅,重庆大学李英民教授受邀作“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使命与责任”专题报告,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受邀作“卓越医学研究生培养改革创新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南华大学300余名导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李英民教授报告会现场

李英民是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介绍了我国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时代背景,并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师生关系问题的处理、如何减少或杜绝学术造假问题、当代研究生的使命与责任这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问题。李教授指出,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健全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强化导师基本素质要求,明确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黄文华教授报告会现场

黄文华教授是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强调了不断加强医学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举措与发展成效。黄教授指出,要创新招生选拔机制,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以分类培养为宗旨,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以课程整合为重点,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以过程管理为抓手,加强培养质量监控;以三全育人为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与会导师代表纷纷表示,定期举行导师培训、加强学习互鉴非常重要,两位专家通过对研究生教育规律的深刻阐释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对于导师队伍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导师队伍育人能力和水平,营造潜心育人氛围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行博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