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评比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06月16日 10:48 图/文:刘雨晨 余吉 张月 商亚东 点击:[]

为充分调动二级单位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分会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南华大学校研究生团委、校研究生会对各学院分会的指导与协同作用,促进校院联动,努力构建“团结、稳定、规范、创新”的校院二级研会局面,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22年6月15日在研究生院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答辩评选工作。评审小组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邹海贵部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校研究生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干部组成,参评学院通过提交材料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邹海贵部长就此次评选活动讲话)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所有二级分会展开,旨在促进工作交流与学习,更好的服务学院师生。经报名统计共有公共卫生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十个学院分会参与此次评优活动。评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答辩过程中,各个学院分会代表全面总结本学年的各项工作内容,详细展示了各学院的成果与收获,着重挖掘学院自身的品牌特色活动,充分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评委老师提出的各项问题一一回应。其中,邹海贵部长指出了各学院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学院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其发挥主动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研究生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增强工作活力,充分发扬研究生“三自”功能。

(各学院负责人进行评选答辩)

评选最后,邹海贵部长对各二级单位研究生分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学院展示的工作内容,强调研究生分会的工作应围绕显特色、抓典型、重学术、强组织四点展开,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突显研究生特色优势。他表示,本次评选活动的目的并非为了评优,其主要目的应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探讨更完善的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体系,强化宣传工作力度,发扬学院优势特色,狠抓典型培育,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会后,经综合审评前期各学院提交的参选材料及本次答辩现场汇报评委打分情况,严格依照《南华大学研究生分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南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办法》等文件评选。最终评选出2021-2022年度优秀分会为核科学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衡阳医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至此,本次研究生分会年度评比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各研究生分会成功经验的总结,更是其相互分享、交流经验的平台。相信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收货满满,并为以后的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向,共同为我校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2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须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