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2年06月03日 17:33 文/谢金森 图/雷小灿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要工作,2022年6月2日上午,王福俤副校长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各学院、直属医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分管领导、研究生思政分管领导、培育博士点学科有关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研究生院(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研究生工作部邹海贵部长、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的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研究生教育重要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进行了讨论。

会上,新一轮博士点培育单位汇报了2022年博士点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差值补齐方案执行情况、下阶段重点任务等,王福俤副校长逐一进行了指导与建议。

王福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和落实,积极推进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进课堂、进组会、进实验室,提升全体导师、研究生建设“双一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聚焦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跻身双一流”的奋斗总目标和“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重点任务,优化机制,加强协同,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科要自立自强,加强学科建设的自信、自觉与创新,对标一流,加强研讨,科学确定五年规划与任务清单,落实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学科能力水平。三是要强力推进新一轮博士点培育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紧迫感,创新思路举措,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交流合作,推进差值补齐和标志性成果产出。四是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落实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精神,组织导师和研究生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研究生档案转递及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