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绿色协调发展——南华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08月25日 11:41 文\姚娅、肖弘君 点击:[]

7月25日,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博士生导师张晓文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陈彦武的带领下,赴衡阳市松木经济开发区开展了为期4天、以“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绿色协调发展”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深入园区内企业,通过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与实地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等,同时,发放了有关安全知识、绿色发展的宣传材料,积极普及安全生产与绿色协调发展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加强绿色协调发展理念。调研期间,实践团成员就开发区内产业循环经济与绿色协调发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难点与重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开发区安全生产、绿色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此次实践活动,是南华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结合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专业实践,对提升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姚娅、肖弘君)

背景资料:

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入区企业达80余家,已投产的规模以上企业40余家。开发区已形成新能源、新材料、盐卤化工及精细化工等三大支柱产业的集群集聚发展,循环经济特色明显,如开发区内上游企业产生的废氯气成为下游企业所需的生产原料,下游企业产生的副产品氯化氢又成了上游企业的生产原料;其他企业产生的电石渣、硫酸渣、氧化铝赤泥等废料废渣,又成了水泥企业的生产原料等。

    实践团成员在松木经济开发区门前合影

实践团成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绿色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楚岳节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下一条:2016年核安全 核应急 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