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07月10日 14:04 张梦佳 点击:[]

7月8日上午,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灼华校长、姜志胜副校长和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邹树梁教授出席典礼,相关学院院领导、研究生院领导、老师和暑期学校11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邹树梁教授主持。

姜志胜副校长代表组委会致辞,向不辞辛劳前来讲学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暑期学校顺利举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热心求学的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是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由南华大学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对于研究生启迪智慧、传承思想、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校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他从教师队伍、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本次暑期学校作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并表示将热忱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暑期学校班主任孙美兰作为老师代表发言,她阐述了承办本次暑期学校的目的和意义,从招生组织、专家邀请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暑期学校筹备情况,期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学员制度、确保全程参加,勤学善思、学有所获,互动交流、积极参与。随后,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匡雅同学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湖南省学位办、湖南省教育厅和南华大学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把握机会、勤奋学习、积极思考、主动参与、充分交流,提升创新能力。

最后张灼华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他首先对学校承办此次暑期学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充分的肯定,选题非常有意义,积极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在核安全峰会上的讲话。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我们在核安全领域多作一份努力,恐怖主义就少一次可乘之机。接着,张灼华指出,核安全不仅是科学问题,更是社会议题。我们要科学地分析,不能一见事故就谈核色变,更不能对我国核电发展战略表示怀疑。核能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我们研究生的参与,大家应当积极向社会公众去传播核安全理念,让公众理性地认识和对待。最后他预祝本期暑期学校圆满成功,并感谢湖南省教育厅、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华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核安全、核安保事业做出贡献。

 

上一条:放飞梦想,职等你来——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6届毕业生“毕业季•感恩情”主题征文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