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行第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学术报告竞赛

2010年06月18日 10:28 研究生会 蒋芳云 孙晓琳 点击:[]

为继承和发扬我校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培育研究生探究真理、甘于奉献科学的精神,1130日晚7点,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学术报告竞赛。初赛于121日晚在北校行政六楼圆满结束。

竞赛活动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同时也受到校级领导和导师们的重视,两场初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20名选手参赛,分医科类、文管类、理工类三类进行。1130晚是医科类及文管类的比赛,121日的角逐则在理工类同学间展开。研究生处处长肖建华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多名专教授亲临比赛并担任评委工作。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参赛选手的论文质量都有很大提高,普遍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创新性,其中有六名选手的报告论文已被SCIEI等核心期刊全文收录。比赛中,选手们将论文制作成生动的PPT文稿,在台上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地对自己论文进行解说,向评委及观众演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经过评委的评分,两场比赛中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在场专教授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赛学术论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反映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有所提高,此次学术演讲比赛不仅活跃了研究生的学术氛围,也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希望研究生们都能坚持积极参与、不断从中获益。

上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健儿征战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