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2年03月07日 11:34 学位办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湘教通〔2012〕96号及湘教发〔2011〕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我校开展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立项项目数量:评选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1项、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一般项目17项及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5项。
    2.各培养单位推荐名额:以学位点为单位推荐。校本部:一级博士点4项/个,一级硕士点2项/个,二级博士点3项/个,二级硕士点1项/个;附属医院及协作培养医院:附一4项,附二3项,南华医院2项,其他协作培养医院各报1项。
    每位研究生最多只能申报1项“创新项目”。
    3.推荐对象:全校在读全日制且非带薪博士研究生、在读全日制且非带薪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只限2010级、2011级可申报,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学生)。
    4.申报程序:(1)项目申请人根据所学专业、研究领域填写《南华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1式2份);(2)研究生指导教师对该研究生的业务基础、研究能力、科研态度、研究条件及研究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预计提供研究成果的形式等予以论证并签署意见;(3)学位点及所在学院(医院)审核签字;(4)学院(医院)汇总并填写《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1份)后报研究生处学位办。
    5.评审方案: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分别确定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1项、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一般项目17项及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5项。
    评选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进行评定,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定:(1)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2)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3)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4)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5)重点项目用于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意明确、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探索性的学术科研项目,鼓励理论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培育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培养科研创新高端学术人才。
    6.要求:(1)各学院(医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精心评选符合条件的高质量项目上报,确保本次申报工作顺利完成并卓有成效。(2)要求指导教师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3)研究生申报的创新项目必须为正在进行或将要进行的课题研究,并将以此为基础撰写学位论文。(4)材料要求:学院(医院)在汇总《南华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1式2份)并填写《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1份)后上报至研究生处学位办,截止日期为4月16日,逾期不再受理。


研究生处学位办
2012-03-06

附件:
         1.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名额分配表
         2.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3.南华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汇总表
         4.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1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