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各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2023年05月29日 09:00 素材来源:各二级学院 素材整理:谢晓昕 审核:徐方甜 点击:[]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研究生理论宣讲工作成果,在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组织下,南华大学“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以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校所有研究生院系中展开以“昂首奋进,使命在肩——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宣讲团成员段凌峰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论宣讲。他带领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内容,着重强调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意义,呼吁全体与会同学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凝心聚力,铸就时代的新辉煌。


电气工程学院

宣讲团成员沈凌云同学从三个方面为电气工程学院同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部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主要内容,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第二部分主要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明确指出宣讲重点。第三部分指明了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即: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与党和人民的方向一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听完宣讲,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南华人的精彩未来!


核科学技术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冯梦雅同学走进核科学技术学院进行理论宣讲,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二十大的文化建设内容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在宣讲最后,冯梦雅同学提出一个问题: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具有如此跨越时空的非凡魅力,为什么仍然需要继续传承和大力弘扬。该问题引发现场热烈讨论,辐射防护与安全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孙聪同学表示:继续传承和大力弘扬是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我们才能在世界文化激荡中厚植根基、站稳脚跟,才能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宣讲团成员张雨婷同学以“昂首奋进,使命在肩——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为主题,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宣讲。张雨婷同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核心要义、前进方向,从这三个部分带领大家全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呼吁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砥砺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

宣讲会上,黄国财同学从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这三个维度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与党和人民的方向一致,还必须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同行。宣讲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肩负的伟大使命,立志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

宣讲团成员蒋恬同学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等多方面进行梳理,呼吁同学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并坚持底线思维,通过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目标。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

宣讲团成员戚佳佳同学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同时,戚佳佳同学结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展主题:“未知的想象力”引导现场同学展开讨论,强调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

宣讲团成员李彦彦同学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理论宣讲活动。李彦彦同学以二十大精神慷慨激昂的进行引入,强调了全面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宣讲分为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的文化建设内容、传承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部分,提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呼吁南华学子要以时代精神赓续优秀传统,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中华文明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


数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朋珍同学通过情真意切的宣讲,引起了数理学院研究生的共鸣。他呼吁南华学子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要敢于担当,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接续奋斗;要能吃苦耐劳,自觉担当时代重任;要肯于砥砺奋斗,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做到不忘跟党初心,不负伟大时代。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扎实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鼓励同学们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了南华学子努力拼搏奋斗,担当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意志。


上一条:“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各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下)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