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

2023年10月22日 21:26  点击:[]

  10月20日下午, “南华大学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长沙理工大学教授管德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各学院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及学院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乐教授主持。

  会议初始,管德清教授就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背景、核验范围、核验内容及核验程序等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指出核验工作“量大面广”这一关键特点。报告同时强调,机构成立、材料梳理撰写等工作都至关重要,不仅要抓住问题、突击整改,更要加强外联、咨询诊断。

(管德清教授对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会议议程第二项,由研究生院汇报专项核验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婕就核验工作目的、计划工作等内容作出了详细汇报。强调,核验工作的目的是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的监控,同时保障学科条件与人才培养质量相统一。该项工作已成为检测学位点水平、安排招生计划、学位点增列(含撤销)的重要依据。

  议程第三项,相关学科负责人代表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专项核验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彭建军在发言中指出,各单位要做到精心准备、打造亮点、抓住重点。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指出,各单位要保持自信,挖掘相关材料,做好团队配合,要做到不缺材料,不留空白,确保每一项指标都补齐。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剑勇说到,各单位要自评材料,查漏补缺,集合学科专家一起讨论,集思广益。

郑卫民副校长在会议最后强调,学位点专项核验工作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注重质量的同时确保专项评估合格。各参评单位不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更要在研究生院的统筹协调下,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全校一盘棋”确保核验工作的顺利推进完成,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

(郑卫民副校长讲话)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4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博士学位论文双盲送审相关材料的要求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