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8日 16:58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文件要求,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确保研究生招生公平公正,切实做好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特制订本工作通知。

一、组织领导

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研究生院、纪检监察等部门和学院联合参与的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各学院须成立复查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二、复查内容

1.身份复查

通过人证识别(身份证、前置学历证、前置学位证)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复查,确认报到新生与录取考生、参加复试考生为同一人。

 2.学历复查

全口径复查2020年录取的新生的前置学历,由研究生院通过国家研招网系统进行线上学历校验,对系统校验未通过的研究生,由各院系收取前置学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表》纸质版,并上交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逐份验证。

3.档案复查

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博士、硕士)进行档案复查。确认新生档案是否到校,主要核查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档案中的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毕业学校等信息是否与录取登记表信息一致。

4.体检复查

2020级研究生新生招生考试体检与入学报到体检合并进行。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若无法到校医院体检,可由学生自行到校外医院(二甲及以上)体检,按照招生复试体检要求项目:胸透、血检(血常规、甲肝抗体、肝功丙氨酸转移酶),向所属院系提交体检报告,报告日期须在51-1019日期间。

5.考核复测

对前期采取远程网络考核方式录取的研究生新生(含博士和硕士)进行考核复测,可以采用笔试、面试、实验操作等形式,复测工作须做好记录。考核复测中发现与复试存在明显差异或者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须学部(学院)成立专家组,对相关考生进行再次考核复测,对录取前复试面试等招生考试环节进行倒查,并作书面报告上报研究生院。必要时学校将成立校级专家调查组,对相关考生进行再次复测核实,对复试录取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对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取消其入学资格。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严肃责任落实,认真组织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对于在复查工作中玩忽职守、审查不严、弄虚作假的,已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及领导的责任。对于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学校将依规取消入学资格。

    对于复查不合格新生,须与学生沟通确认,并填写2020级研究生新生取消入学资格确认单。请各单位1020日前完成复查工作,并提交本单位复查报告,报告发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办邹彩娟老师,邮箱为:335047773@qq.com,联系电话0734-8282310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0928

上一条:湖南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的公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