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17年07月24日 15:20 孙美兰、胡小兰 点击:[]

 

毕业典礼现场

 

 

优秀学员上台领奖

 

 

暑期学校的领导、老师与学员合影

 

7月22上午湖南省2017心脑血管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典礼于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医学部副主任曾国、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第一临床医院副院长赵兴斌、第二临床医院副院长王元星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主持。

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作暑期学校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学位办、南华大学校党委、行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暑期学校组织工作者到位、保障充分、管理规范,确保了教学管理工作高效有序。二是名家大师云集,师资力量雄厚。本次暑期学校特别邀请了心脑血管疾病研究领域国内外顶级科学家、知名专家35人讲学,这此专家中有的是院士、国家级的教学名师、长江学者、973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等,他们不仅具有宽广的国际学术视野,而且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界也居有领先水平,在国内外都是颇具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三是教学形式多样化,既有名家主题学术报告也有学员讲坛,既有课堂的视觉享受也有实验室的现场体验,既有大师学者授课也有行业精英指点野。四是及时将暑期学校动态在湖南省学位办、校园网、微信等平台进行报道,既扩大了暑期学校的影响力,又扩大了南华大学学术影响力。

医学部副主任曾国宣读暑期学校颁发结业证书的决定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并对优秀学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李克嵩代表优秀学员发言,表示, 本次暑期学校的主讲教师可谓大师云集,他们带来了心脑血管领域科研与临床的最新进展,让大家对学科前沿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产生了思想碰撞的火花,收获的不只是学习上的进步,还有自身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提高以及思维的深度与广度的扩展。同时体会到南华大学在心脑血管领域研究的创新性、全面性、系统性,重新认识了一门学科,一所大学。

副校长姜志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学位办对南华大学的信任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受邀前来的院士、专家和学者们以及辛勤授课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姜志胜指出,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认真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研究生聆听名家大师教诲与加强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集优质师资、优秀生源、优势学科教育资源于一身,营造多样化的学术氛围,对引领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学术素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都有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与效果。他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成为一颗种子,把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传递出的思想火花和获得的知识、产生的思考带给其他同学,一起为心脑血管疾病研究和我国医学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文/孙美兰、胡小兰


下一条:阮雄中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