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高峰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2017年07月21日 22:33 李惠婷 点击:[]

 

曾高峰教授作题为“心律失常的诊断与治疗”的学术讲座

 

7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曾高峰教授,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医学院刘录山教授主持。

曾高峰教授以“心律失常的诊断与治疗”为题,首先讲解了心律失常的定义和发病原理以及临床上对心律失常的实用性分类。着重阐述了快速性心律失常中的室性早搏症状、国内外治疗现状以及最新研究进展,系统描述了室性早搏在流行病学中的表现、病因以及诊断的方法。关于心律失常如何治疗?一是既要治疗原发病,也要应用如ACEI、ARB、他汀等抗心律失常药物,做到纠正心律与病因治疗并重;二是医生不能以发病频率减少为标准,而要以改善预后,提高病人生存率和改善其生活质量为中心;三是要注意抗心律失常药物的双重作用,要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合理用药。

曾高峰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活跃了整个会场的氛围。报告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积极提问,曾教授都耐心细致地作出了解答。

(文/李惠婷)

上一条:阮雄中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张灼华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主题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