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峰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21日 19:00 曾志红 点击:[]

 

 

马小峰教授作题为“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学术讲座

 

719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马小峰教授受邀到南华大学,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刘录山教授主持。

马小峰教授首先就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作了简要概述,其是在X线透视下将特制的导管放置在不同的心血管病变部位,通过药物、化学、电流或物理等手段直接消除或减轻局部的病理变化,使之达到外科手术治疗的效果。该治疗技术目前在本行业领域内仍属于顶级高端技术,对心血管病的治疗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有着重大的研究价值和意义。马小峰教授从临床实践角度,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主要研究对象(即心律失常、先心病、冠心病和瓣膜病)、内以及容治疗装置的材质、性能、用法和利弊,并对每个研究对象的主要临床手术、相应适应症、禁忌症及并发症进行了一一介绍。马小峰教授着重阐述了心律失常的心脏电复律、人工心脏起搏和射频消融治疗三种介入治疗方式,讲解了这三种治疗术的发展史、作用机制、类型及各自的优劣势、适应症、禁忌症、并发症及处理、操作方法、术前准备和疗效。此外,马小峰教授还就心血管病介入治疗领域内的先进治疗仪器的造价、用途、疗效和操作方法作了简要介绍。

讲座中,马小峰教授不断讲述自己亲身目睹过、操作过、研究过的病例,结合相应的手术实证动图及动画,整堂讲座精彩丰呈,不仅开拓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还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临床经验,对激发学员们的创新思维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曾志红)

上一条:北京大学柯杨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吴洁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