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记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年07月19日 19:40 刘炫志 点击:[]

   

                            学员正在进行学术汇报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二期学术论坛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来自南华大学17级侯凯、15级硕士研究生赵真旺演讲,医学院易光辉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论坛点评专家。

首先,侯凯同学以CRISPR/Cas9敲除人主动脉血管平滑肌细胞PRMT2基因的研究”为题,详生动介绍了目前科研课题,突出了菌液测序与细胞转染部分,生动风趣地讲述了自身科研心得与体会赵真旺同学以microRNA-33 Regulates Macrophage Autophagy in Atherosclerosis”为题,从研究背景、目的材料及方法、结果、讨论结论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microRNA-33在动脉粥样硬化中调节巨噬细胞自噬的作用机理,报告过程中,位主讲人热情洋溢的讲解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活泼有趣。

报告会结束之后,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在场学员踊跃提问,现场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浓厚。在点评和指导环节中,易光辉教授首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予以肯定,指出其PPT制作简洁清晰,讲述流利,逻辑性强;同时指出做学术报告之前,要查阅相关课题组的背景文献,更加明确课题的研究目的以及所涉及的研究方法得可行性;注重细节,在接收文献知识同时要有自己的理解和创新,这样才会不断有新的收获和提高。

    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让研究生们相互交流学习,增强专业研究兴趣及水平。通过本次报告让每位研究生同学都有所收获使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得到科研思维的启发,共同交流学术观点、拓宽视野、互相提高,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文/刘炫志

上一条:齐永芬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易光辉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