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李广平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18日 21:00 谢庭 点击:[]

 

李广平教授作题为“肾素轴与房颤上游干预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7月17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大内科主任、天津脏病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市心血管病离子与分子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广平教授受邀到南华大学,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了一场主题为“肾素轴与房颤上游干预的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主持。

    李广平教授从房颤(AF)的基本概念、炎症与房颤、RASI与房颤的上游防治和心脏的自主神经与房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伊始,李广平教授介绍了房颤的研究背景以及危害与预后,房颤就是心房颤动的简称,房颤引起的心房重构分为电重构和结构性重构,随后,李广平教授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与房颤、代谢综合征与房颤、噻唑烷二酮类药物与房颤、n-3PUFAs和醛固酮受体拮抗剂与房颤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房颤上游防治的研究历史。详细讲解了RASI与房颤的上游防治研究方法以及心脏的自主神经与房颤的关系。报告中,李广平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其研究成果,主要介绍了对炎症与房颤的研究从C反应蛋白与成功电转复后房颤复发的关系、他汀类药物预防房颤的荟萃分析、他汀显著降低心肌缺血后患者新发房颤风险以及氟伐他汀降低肾功能不全患者房颤风险等四个方面。

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学员们了解学术前沿,而且让学员们学习了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法,为学员们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谢庭)

上一条:秦旭平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做客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