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记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年07月14日 20:34 杨凯 点击:[]

学员正在进行学术汇报

7月13号上午,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论坛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来自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尹栋梁和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王雷、彭文夕演讲,医学院危当恒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论坛点评专家。

首先,王雷同学以“Risk of hypothyroidism among patients with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treated with radiation therapy: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为题,从研究背景、目的、方法、讨论、结果五个方面详细生动的介绍了鼻咽癌患者放疗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危险因素: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彭文夕同学以“Autophagy maintains the metabolism and function of young and old stem cells”为题,介绍了自噬维持年轻和老年造血干细胞代谢和功能,同时详细对比了老年造血干细胞低自噬和高自噬的两种情况。尹栋梁同学主要从自己做实验经历,详细介绍自己的经验和心得,还讲述了对中医的见解,中西医合作将是现代医学最终的结果。报告过程中,三位主讲人热情洋溢的讲解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活泼有趣。报告会结束之后,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危当恒教授受分别三位同学报告给予了讲评和指导,先是对三位同学的报告予以肯定,指出其报告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对整篇内容理解的很透彻,并且有自己的看法,同时指出PPT制作应该简洁清晰,需要注意字体的大小,讲述过程中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介绍nature,science上的文章时,需要注意背景介绍和生物学意义。

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让医学院研究生们相互交流学习,增强专业研究兴趣及水平。通过本次报告让每位研究生同学都有所收获。(文/杨凯)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赛丹教授莅临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