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彬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13日 15:34 彭鹏程 点击:[]

耿彬教授作题为“硫化氢-新型脂肪因子与代谢”的主题学术报告

 

711下午在南华大学读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北京大学医学部非编码RNA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血压中心基础研究室副主任耿彬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以“硫化氢-新型脂肪因子与代谢”为题给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主持。

耿彬教授从H2S气体入手,为学员们讲述了一个代谢废物到明星分子的故事,同时也指出身体本身代谢的其他气体分子如NOCOSO2等对身体也具有类似双刃剑的作用。耿彬教授着重介绍H2S气体给人身体带来积极的影响,如原本被体内自身代谢出的H2S气体,在高血压病理模型中居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此外,H2S还可以减轻缺血性心肌损伤,拮抗氧化应激,抑制脂肪分解,促进脂肪分化,作为管周脂肪来源的血管舒张因子,具有拮抗高血压免疫天界机制等功能。随后又展示了其团队科研成果,勉励大家要有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踊跃提问,耿教授热心细致为学员答疑解惑,既拓宽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也让学员们提高了有关气体分子H2S在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相关疾病方面的认识。报告会在学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彭鹏程)

上一条:南华大学唐小卿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南大学夏昆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