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崔庆华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13日 15:12 李晓玉 点击:[]

崔庆华教授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的学术报告

7月11日上午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北京大学心血管生物信息学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信息学系主任崔庆华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主持。

报告会伊始,崔庆华教授以大数据时代和大数据对现代生物医学发展的影响为背景,生物大数据改变医学模式,讲解了如何利用生物医学大数据精准地预防和治疗疾病。崔教授详细阐述了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分析和建模,指出运用大数据能预后预测和个性化治疗,如以流感能否预测为例,应用大数据不仅精确且能早两周预测到结果;在大数据支持下病人相似度分析,能快速、精确的分析出病情,进而提供后续的治疗方法。崔教授重点介绍了应用生物医学大数据预测心血管相关miRNA,以“血液循环miRNA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例,详细论述如何应用生物医学大数据进行miRNA基因识别、预测、数据分析、功能分析和心血管疾病关联分析。

讲座中,崔庆华教授与学员们就学术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学员们对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有了更新的认识和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崔教授的讲解中受益匪浅,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李晓玉)

上一条:中南大学夏昆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复旦大学钱忠明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