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04日 15:42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实施者,导师是研究生人生的领航员、探求知识的模范和良师益友,导师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学术水平和指导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直接影响着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弘扬先进,树立一批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受学生爱戴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风采,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主题

学高天下,德满南华

二、评选时间

2016年5月—6月

三、评选对象

南华大学所有在岗研究生导师

四、评选条件

1.为人师表,品德高尚。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品德高尚,热心研究生教育,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2.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诚信,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科研工作成绩显著;研究生专业培养上精勤指导,注重因材施教、激励创新、强化应用,培养效果显著,所指导的研究生具有较强的科研水平或社会实践能力。

3.关爱学生,良师益友。研究生思想教育上言传身教,关爱学生,师生关系良好,至少已独立培养过一届研究生;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重视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为研究生提高学术水平和职业能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机会,并对研究生的为学、为人、就业都能给予积极的指导和帮助。

五、相关活动安排

活动:“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比赛

面向南华大学研究生征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但要反映“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这一主题。作品命名格式统一为: 学院+导师姓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各单位作品不得少于2个,作品提交时间为5月15日前,电子版发送至uscyjssjk@163.com,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评选流程

1.推选阶段(5月5日—22日)

各单位成立推选工作小组,通过讨论、提名、推荐、投票等各种方式推选本单位好导师候选人1-2人,填写《南华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荐表》(附件1),并附相关电子与纸质评选材料(包括导师生活照片[写上导师姓名+学院]、简介、评价、典型事迹),电子版材料统一命名为:学院+导师姓名。学院负责人需在5月22号之前收集以上材料,填写好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指定邮箱。并且获得一、二等奖征文中的导师直接参加推选阶段。征文比赛与推选导师电子材料请发送至邮箱:uscyjssjk@163.com;纸质材料请盖章后,交至北校行政办公楼四楼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

2.初选阶段(5月25-6月3日)

学校成立推选工作组,汇总推荐材料,发动全校研究生参与投票,具体形式有:

(1)网络投票:全校全日制研究生通过“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专题网站浏览候选导师事迹,并投票。投票使用学号登录,限投1次,每次投满10名,网络得票占总得票的30%。

(2)现场投票:在新1栋研究生楼、北校16栋设立现场投票点,全校全日制研究生在规定时间(12:00-13:00)通过现场摆放的海报等浏览导师事迹,凭学生证现场领取纸质票,并及时填写、投放,现场得票占总得票的30%。

3.联评阶段(暂定6月6日—8日)

校推选工作组主持召开联评会议,会议代表由各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和书记、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地点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1)代表宣讲:各单位推荐宣讲代表对候选导师优秀事迹借助PPT、视频等形式进行宣讲,宣讲时长3—5分钟。

(2)联评投票:全体会议代表进行联席评议和现场投票,联评得票占总得票的40%。

(3)宣布结果:校推选工作组根据网络、现场和联评得票结果,按照票数高低,得票数前10名的导师当选为南华大学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七、表彰和宣传

1.召开“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表彰大会及颁奖典礼(时间待定)。

2.校内外媒体对评选出的导师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八、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各单位要做好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宣传方案,并形成专门的推选工作小组开展相应工作。

2.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各单位要将最具代表性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事迹展示出来,并形成具有感染力的推荐材料。

3.重在展示,弘扬精神。各单位重在对“好导师”师德师风的宣传和“好导师”精神的弘扬,既营造温馨感人的氛围,又推进良好的学风和教风建设。

主办: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2016年4月30日

附件1:

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1寸照片

职称

学院

研究方向

任导师年限

手机号码

指导研究生总人数

(可另附页)

(限50字)

(500字以上)

(可另附页)

导师签字: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推荐汇总表

导师信息

负责交表人信息

序号

姓名

学院

性别

职称

联系方式

姓名

联系方式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