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荣获湖南省第五届高校MPA案例大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18日 17:10 文/刘珍 点击:[]

20191116日至17日,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大赛旨在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研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养,促进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大赛的成功举行既促进了各培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又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平台,推动公共管理专业案例教学的发展。在本次大赛中,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学科选送的“护花使者队”、“振兴队”分别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在连续获得第前四届届一等奖之后第五次获得一等奖,成功实现五连冠。

微信图片_20191118162528

我校队伍大赛获奖合照

大赛的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省内外专家对案例文本和使用手册进行匿名评审和筛选,确定了12支代表队进入复赛。我校由彭建军、胡琦老师指导由刘珍、徐天琦、袁梦甜、黄群组成的“护花使者队”,胡琦、彭建军老师指导由占娟娟段海林王佳旺唐瑶组成的“振兴队”顺利进入复赛。经过16日复赛的激烈角逐,南华大学“护花使者队”、“振兴队”等6支队伍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队自带初赛阶段撰写案例进行现场分析展示,经过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评委提问四个环节,评定现场得分,同时结合30%的案例文本评分,得出最终得分。6支参赛队伍展示了自己队伍的案例研究成果。我校“护花使者队”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情景剧赢得了在场人员的声声叫好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研究生出色的专业水准和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案列讲述开始之前该队通过2分钟的视频简介,在场观众不少偷偷落泪,在感动之余陷入了“事实孤儿”的沉思。“振兴队”在案例展示上表现条理清晰,形式新颖,在场评委频频点头称赞。在后期的观众和评委提问环节,我校队员都能够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展示出了南华公管人的优秀素养和专业知识储备。

92be97f1564a701f74a49c38715d7eb

南华大学“护花使者队”比赛现场

大赛最终也以最后一支队伍的退场慢慢落下帷幕,我校两支队伍也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此次赛程。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2支代表队共获得7个奖项:彭建军老师、胡琦指导的“护花使者队”获得一等奖,胡琦老师、彭建军老师指导的“振兴队”获得二等奖,彭建军老师、胡琦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段海林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刘珍、段海林荣获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f442f26ccb93b9739e18a6d0b8ad932

南华大学“振兴队”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不断加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打造创新导师团队,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促进南华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本次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研究生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南华公管人的共同努力。为不断加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打造创新导师团队,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促进南华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是本次大赛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证。

 

上一条:浙江省诸暨市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全额事业编)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