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活动的通知

2019年10月22日 10:28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旨在搭建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素质拓展平台,着力培养研究生具有明德的执着坚守、博学的学术底蕴、求是的创新精神、致远的激情梦想,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为把研究生培养做实,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经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将于201911月至12月举办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

    南华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活动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请承办,对承办分论坛活动的单位酌情予以资助。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以学院为单位申报,鼓励跨学院联合申报。

 2.申请承办单位须紧扣研究生楚岳节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方案严密、科学,可操作性强。

3.申请承办单位能够在人力、财力、物力上提供必要支持。

二、资助数量与标准

     拟资助8-10个分论坛活动,每个分论坛予以3000-5000元资助。

三、活动内容

研究生楚岳节以“博大精深,推陈出新”为主题,以“明德、博学、求是、致远”为精髓理念,分为明德篇、博学篇、求是篇和致远篇四大篇章。具体包含以下活动内容:

1.明德篇: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形势政策导读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2.博学篇:开展院士主题讲座、与名师面对面、导师讲坛、专家讲座等名家系列讲座活动,促使研究生在学术思想、学术风格、学术理念上兼容并包,感受名师大家风范,感悟科技活动魅力,激发学术创新灵感。

3.求是篇:举办学术论文征稿、学院论坛、校际论坛、学术报告竞赛等活动,促进研究生多学科交叉交流,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4.致远篇: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设计、面试模拟大赛、企业家讲坛、职业规划讲堂等活动,提高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

四、活动举办时间

11月至12

五、活动申请

1)填写申请书(见附件1);

2)申请截止日期:20191028日;

3)材料报送:纸质申请书送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uscyjssjk@163.com

六、评审形式

申请单位应结合实际及研究生的需求,按照要求申请,每个分论坛申报负责人进行公开陈述(陈述时间不超过8分钟)。陈述要点包括:

1.立项基础;   

2.实施方案(策划方案、宣传组织形式、时间安排);

3.经费预算;   

4.总结与宣传。

注:(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从事研究生工作的老师,项目的陈述必须是负责人本人。

2)分论坛活动完成效果作为下一年度申报的依据。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91021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