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9年“数字医学技术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2019年07月17日 09:56 文/袁梦甜 刘珍 杜成明 点击:[]

 

 

   

     7月15日,湖南省2019年“数字医学技术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学。南华大学研工部部长陈熙教授主持开幕式,省教育厅唐宏伟同志、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授课专家代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老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150余名学员。

     会议伊始,教师代表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吕运成老师发言,简述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内容,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衡阳医学院的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开办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次学习能够在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和突破。

     省教育厅唐宏伟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省学位办对莅临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和全体授课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对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唐宏伟简述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程,突出强调南华大学一直以来坚持“核特色、医品牌”的特色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指出此次暑期学校的开办,将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底蕴、激发学术热情、促进研究生教学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珍惜时间,科学规划暑期学校的生活;第二,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学术新高峰;第三,修身立德,自觉肩负时代使命。

     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认真做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在大力改革创新,南华大学医学专业是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优势学科,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此次暑期学校的开办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启发研究生创新性科学思维,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今年暑期学校在省教育厅、省学位办和南华大学各位领导及众多的专家共同关心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暑期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承办。授课专家是来自南方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一流院校的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及湖南省解剖学会和三甲医院的医术精湛的知名医师。暑期学校招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优秀学员。在为期14天的学习计划中,学校将安排20余场学术讲座、方法课程以及学习交流圆桌座谈会、师生交流、南华附一附二观摩参观、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特色活动。

上一条:湖南省2019年 “数字医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9年常德市部分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