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谈'骨'论今,骨科研究生基础与临床创新思维培养南华实践"分论坛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19:24 文/刘亚静 苏昌霖 摄/谭静雅 尹泽远 点击:[]

    20181012日上午930分,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论今,骨科研究生基础与临床创新思维培养南华实践"分论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承办。此次论坛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部主任刘尚礼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教研室主任欧阳钧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系统损伤修复研究中心主任谢辉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影像医学系主任董世武教授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文军教授五位学者给大家带来五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论坛由谢水波教授主持。

 

刘尚礼教授在讲学

欧阳钧教授在讲学

谢辉教授在讲学

董世武教授在讲学

王文军院长在讲学

    首先由刘尚礼教授带来第一场讲座刘尚礼教授从如何做技术尖子,如何读书以及如何培养医德三大方面谈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临床医生。期间刘尚礼教授以自己书桌上展翅高飞形象的鹰的木雕为引子,呼吁当代青年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整个讲座引来掌声阵阵。

   接下来由欧阳钧教授做出第二场讲座。欧阳钧教授以航天英雄杨利伟的例子为引子做了骨科生物力学研究进展的报告纵观整场报告,以其缜密的逻辑,扎实的理论功底,极具创新性的观点,为各学员们献上一出学术盛宴紧接着由谢辉教授做出以医学研究中的创新思维与冒险精神题的第三场讲座。在讲座中谢辉教授特别指出,要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情,整个讲座使在座的所有学员们受益匪浅。接下来由董世武教授做了以破骨细胞的不同分化阶段及其意义为题的第四场讲座,董教授从一个方向,两个机制以及一个目标分别做出详细讲解。

    最后由王文军教授以脊柱内置物材料国产化研发创新与制造为题做出第五场报告,王文军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为学员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通过详细讲解与现场答疑,让学员们对这方面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但增进了相关专业学者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骨科与临床创新思维培养方面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相信这将是大家受益终生的一堂课。

上一条: 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谈“骨”论今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顺利开幕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