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计算机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01月01日 16:04  点击:[]

 

 

成国栋博士作“量子技术简介及在量子陀螺与量子计算机的应用”报告

 

 中科院软件所博士罗凌云作“医学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报告

 

中科院软件所博士罗凌云作“医学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作“大数据与因果”报告

 

 

张秀军研究员作“大数据驱动的新兴因果关系逻辑建模及其在生物复杂调控机制中的应用”

报告

 

12月29日上午,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计算机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罗凌云博士、成国栋博士、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高级研究员张秀军应邀作相关专题报告。各学院200余名研究生以及学院所有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万亚平主持。

成国栋博士以“量子技术简介及在量子陀螺与量子计算机的应用”为题作报告。成博士本次报告主要针对量子信息技术的原理及在量子陀螺和量子计算机的应用进行阐述吸引了在座的各位老师与同学

罗凌云博士以“医学大数据应用与发展”为题作报告,主讲内容是医学大数据应用与发展,包括医疗大数据的简介,技术与前景。互动环节中医学院老师和学生踊跃提问,罗博士耐心解答。

阳小华教授以“大数据与因果”为题作报告,重点论述了大数据长于分析相关关系,而非因果关系,可能是一个伪命题,如何从相关关系中推断出因果关系,才是大数据真正的问题所在,而深层的大数据机理——因果关系更具有决定性的战略价值。阳小华教授还是一如既往保持着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博得大家一致好评。

张秀军研究员以“大数据驱动的新兴因果关系逻辑建模及其在生物复杂调控机制中的应用”为题作报告,他首先对大数据驱动的新型因果逻辑建模及其在生物调控机制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然后对近期在基于信息理论方面的因果逻辑建模及其在生物调控机制挖掘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最后对大数据驱动的新型因果逻辑建模进行展望。

在四位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中,学员们受益良多。最后万院长对此次会议报告做了总结性发言,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文/齐帅;图/王蒙蒙)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下一条:研路你我,筑梦南华——南华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文艺晚会隆重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