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正式开讲

2017年11月24日 17:21  点击:[]

陈勇博士作“如何撰写和发表SCI学术论文”学术报告

师生聆听讲座

            为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将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实,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11月6日上午10点,南华大学“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在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雷泽勇教授、党委书记谭志刚教授、副院长李必文教授、党委副书记旷勇老师等莅临了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李必文教授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谭志刚书记简要介绍了系列学术讲座的具体内容。其次,雷泽勇院长为“机械大讲堂”致辞。希望通过系列讲座,给研究生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培养研究生潜心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科研创新与综合素质教育的协同发展。然后,谢水波院长对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研究生们以系列学术讲座为契机,主动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激发科研创新热情,培养科学的学习和思考习惯。紧接着,李必文副院长宣布南华大学“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正式开幕。最后,开幕式在青春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全体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开幕式之后,正式开始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场——《如何撰写和发表SCI学术论文》,主讲人是陈勇博士。陈勇博士主要从事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相关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本次讲座中,陈勇博士分别从论文选题、前言、实验过程、结果、讨论等详细讲解了SCI论文的具体写作方法,特别强调了论文语言的精确、简练。其次,在投稿的过程中,如何选择合适的SCI期刊,如何简洁明了的回复审稿意见,如何应对投稿中遇到的问题等,陈勇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勇博士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感染了在座的师生们,获得了现场阵阵雷鸣般掌声。

      据悉,“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是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活动,共有七场学术讲座,主讲人均为拥有博士学位、在学科领域颇有建树的专任教师。(文/李泽峰 邓健)

 

上一条: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土木•资源•环境分论坛优秀论文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