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7年09月12日 16:14  点击:[]

开学典礼现场

 

刘振宇院长发表讲话

 

阳小华副书记发表讲话

 

      9月1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八教11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学科带头人阳小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振宇、副院长何啸峰、副院长万亚平,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亚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振宇院长对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接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培养并提升自已的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和思考能力,鼓励新生要主动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成为一名不断创新的科研工作者。

      随后,新生与各位专业老师倾心交谈。新生们依次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和未来三年专业学习的构想与目标,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领域与研究方向。在询问与解答中,老师与学生的陌生感被逐渐打破,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

      阳小华副书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两大特色专业的发展、杰出院友及成就。然后,他对新生们提出了“三个真”的期望:一要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二要真研究,找到真问题并研究解决。三要真成果,发表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最终通过三个期望达到一个真的收获。他还郑重要求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要珍惜时间,不能虚度光阴;要端正学术态度,不能弄虚作假。

      最后一个环节是新老生代表发言。值此教师节之际,两位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向老师们送出了真诚的祝福。新生代表丁龙表示要牢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努力用青春谱写新的人生篇章。老生代表刘敬坡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确立学习目标,认真选择研究方向”、“以学习为重,提升自我”“加强沟通,重视团队”三条建议。

      本次师生见面会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新生对学院、专业的了解,有利于消除新生入校后的陌生感和紧张感,为新生顺利迈入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基础。(文/李晓玉、邹彩娟)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南华大学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