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10日 15:51 刘峥 点击:[]

                            开学典礼现场

 

                        王汉青书记发表讲话

 

9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唐振平、姜志胜、何旭娟、雷小勇等领导出席典礼,来自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院领导、老师及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典礼由姜志胜副校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老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李晓玉,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文略,公共卫生学院李诗雅从“明确目标”、“专注科研”和“严谨求学”等方面与新生交流了学习与生活的体会。新生代表、核资源工程学院张铁军,机械工程学院覃倩倩,护理学院刘琪则表示要珍惜时光,努力耕耘,勇于做科研战线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导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管理学院张俭老师,医学院尹凯老师则从“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潜心学术、引领创新”、“开拓视野、提升境界”等方面与新生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对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来校学习深造表示热烈欢迎。王汉青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和杰出校友,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方面阐述了学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新同学们要热爱南华,相信南华,要以南华为自豪,为南华的发展与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王汉青对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崇尚创新,培养科学精神。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同学们要把握在校学习、实现人生理想的大好时期,要善于抓住问题,善于思考问题,要有一种对先进创新成果坚持不懈追求的科学精神和勇气。二要勤学善思,养成质疑习惯。敢于质疑,敢于挑战权威,才有创新的可能。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静下心来,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挖井找水的精神和标新立异的精神,提升自己的思维高度,启发自己的悟性和灵性,形成新的科研思维习惯。三要坚守诚信,树立认真态度。学术诚信是大学精神不可撼动的根本。同学们要树立认真的态度,恪守学术诚信,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的学业负责;要对科学研究要有所敬畏,以真理为第一标准,以求真为第一信念,不要为了毕业去抄袭,去发表一些垃圾的文章;要以诚待人,以信交人,以仁惠人,多尊重他人的观点,多参考他人的论点,多学习他人的优点,真正实现自身的自由、全面、和谐发展。

王汉青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不失信仰,不丢理想,发扬南华大学“明德 博学 求是 致远”的校训,发扬“勤勉务实 甘于奉献 刚健自强 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永做走在时代前端的奋进者、奉献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典礼在雄壮的南华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刘峥;摄/夏文辉)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华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