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洁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2017年07月21日 18:55 彭鹏程 点击:[]

 

 

吴洁教授作题为“胸痛的规范化评估与诊断”的学术讲座

 

719下午,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大内科主任吴洁教授,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了题为“胸痛的规范化评估与诊断”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医学院刘录山教授主持。

吴洁教授首先从急诊处理和临床实用角度,阐述了致命性胸痛及非致命性胸痛。对于胸痛患者,吴洁教授根据其多年临床经验提出了治病救人的两个步骤,首要任务是尽早对疾病进行危险评估,快速的查看患者生命体征具体情况,其次根据病人病史,优先排查致命性胸痛。然后为学员们详述了三大致命性胸痛病因(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的分类、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以及辅助检查方式。

此次报告会,吴教授以其多年教学、临床经验,不仅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胸痛这一临床常见症状,而且让学员们学习了如何开展对于胸痛患者规范化临床治疗的步骤与方法,为学员们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在学员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彭鹏程

上一条:马小峰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记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