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赛丹教授莅临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14日 20:41 李诗雅 点击:[]

 

张赛丹教授作题为“心力衰竭诊疗进展”的主题学术报告

 

7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副主委张赛丹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医学院桂庆军教授主持。

张赛丹教授以“心力衰竭诊疗进展”为题,在报告会开始即指出,心力衰竭已成为心脏疾病最后的大战场,并正在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心血管病症,学习和了解心内科领域的诊疗知识以及提高对心力衰竭的基本认识尤为重要。紧接着,张赛丹教授从慢性心衰治疗观念的转变、“顽固性心衰”治疗体会和2016 ESC心衰诊断指南等三个方面对心力衰竭诊断进展进行讲述。张赛丹教授介绍了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讲解了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治疗模式的发展,尤其强调RAAS、Ang Ⅱ在心衰形成以及交感兴奋对心衰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为大家详细阐述心力衰竭病理生理的基础知识。对比过去,目前心衰的治疗观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治疗模式转变为以神经内分泌抑制剂为主的治疗。随后,张赛丹教授从短期目标、长期策略两方面指明了心力衰竭治疗的目的。关于心衰诊断,张赛丹教授认为,一要关注BNP及NT-ProBNP指标的变化;二要针对常见病症,需重新审视呼吸困难的原因;三要积极寻找和消除心衰诱因;四要严防药物使用不当的发生。

最后,张赛丹教授与学员进行了互动,针对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李诗雅)                    

 

上一条:危当恒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记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