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研究生在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中荣获季军

2017年05月17日 09:11  点击:[]

               

                                            初赛中,南华大学对阵中南大学

                 

南华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进行季军争夺战

   

 

 

     5月15日,备受关注的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湖南大学复临舍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赛场角逐,南华大学研究生辩论队荣获本届大赛季军。我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等的杨会晓、宋开阳、钟媛、陈聪、刘倩、徐梦媛等六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大赛季军的佳绩,研究生宋开阳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

     本次辩论赛自5月5日拉开序幕,是湖南省以研究生为主体,以社会热点时事为辩题的省级大型辩论比赛,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7所高校选拔组建的辩论队参与角逐。本次赛事由湖南省学位办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比赛实行单场淘汰,分抢位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重点考察辩手们的国际视野、知识储备、逻辑思维、临场反应、团队默契、仪表风度等,经过层层比拼,最终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冠军、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代表队荣获亚军、南华大学荣获季军。

    我校研究生代表队精心准备、做足了功夫、查阅大量资料,在赛场引经据典,各种数据和名言信手拈来,表现出色。在5月5日初赛中以“杜绝 ‘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对大学生的教育还是对网络信贷的管理”为辩题对阵中南大学取胜,成功晋级八强;5月6日复赛中以“现行高考改革加剧还是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为辩题对阵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取胜,成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以“用和平手段可不可以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为辩题对阵湖南科技大学惜败;在决赛中,以“中美关系是合作还是竞争”为辩题与湖南师范大学展开季军争夺战,最终我校获胜。我校研究生辩论队队员们本着裂变智慧、探求真理、乐道学问、享受辩论的理念,充分弘扬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南华精神,一路砥砺前行,给评委们留下南华研究生战队心思缜密、逻辑有利、证据确凿、辩而有序的深刻印象。

    为了打好本次比赛,研究生院作了精心安排,主办了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组织各学院研究生连续打了16场比赛,精挑细选了6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优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学研究生院的精心组织,离不开来自校自校团委鼎力帮助,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整个比赛过程中,研究生院刘春副院长亲临训练场地和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指导老师何小英、李晓衡、孙美兰老师更是在辩论技巧与各个辩题的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方面全程作专业指导;李海洋、肖月生、龙志坚、邹海贵、田生军等老师参与了开题立论讨论,并给予很好的指导;参赛选手所在学院领导、导师和老师对选手的训练和比赛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作为代表队领队孙美兰老师更是对训练计划、后勤保障和人员组织作了周到安排和通力协调。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7届毕业研究生服务指南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