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17年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19日 17:43 李娜 赵莲芬 点击:[]

笔译比赛现场

口译比赛现场

       彰青春风采,译语言精粹。4月8日,南华大学2017年研究生英语翻译比赛顺利举行。本赛事分为笔译、口译两部分,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刘彬教授、朱向明老师、陈欣老师、梁心爱老师。

       笔译部分的比赛有来自16个学院的77名选手参赛。考试时长为两个半小时,内容为一篇中译英文章和一篇英译中文章,要求翻译简洁精炼,准确易懂。参赛的同学们答题认真,查阅字典时细致而静默,考场纪律严明。在本项目中,我校的英语专业及非英语专业选手均凭借扎实的语言基础与双语转换能力,展现出不俗的翻译功底。最终,外国语学院的孟凡玲同学拔得头筹,获得本项目一等奖;环境安全工程学院的陈圆超同学、外国语学院的江敏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张园园、李娜、李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陈露同学荣获三等奖。

      口译比赛内容包括中译英、英译中两部分。首先是一段时长3分钟左右的中文视频,要求考生边看视频边同声翻译为英文;紧接着是一段3分钟的英文视频,则要求考生译成中文。口译不仅考查学生的英语水平,更考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能力。然而,题目的难度并没有阻挡参赛者前进的步伐,他们迎难而上,熟练地运用口译技巧,语流顺畅,语速适中,规范完整的表达出源语的信息,充分展示出译者的心理素质和整体风貌。最终经过激烈追逐,共有6名同学在本项目中脱颖而出。外国语学院的赵莲芬同学获得口译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许凌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蒋钰婷、符思亮和李润坤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夯实英语基础知识、提高英语实践应用水平、展现英语运用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据悉,这次比赛的优秀人才还将被选送参加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研究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衡阳市首届“BIM技术落地应用推广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