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首届“BIM技术落地应用推广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2017年04月14日 18:54  点击:[]

BIM技术落地应用推广会现场

       4月13日,由衡阳市城乡建设协会、衡阳市勘察设计协会、衡阳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由深圳市智筑庇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雁城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衡阳市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南华大学协办的衡阳市首届“BIM技术落地应用推广会”在南华大学举行,衡阳市城乡建设协会秘书长赵忠新、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领导、老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建筑高峰论坛会长、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即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维过程的整个或某个阶段中,应用5D信息技术,进行系统设计、协同施工、虚拟建造、工程量计算、造价管理、设施运维的技术和管理手段。他还分析了目前国家关于BIM技术应用的政策以及BIM技术在设计、施工、运维阶段全生命周期的应用。BIM技术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推广技术,可消除各种工期拖延和造价浪费的设计隐患,利用BIM技术平台强大的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撑能力,可以提高项目过程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大幅度提高项目效益。

       深圳市智筑庇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海梅女士对《如何培养企业BIM人才》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简介,重点介绍了“BIM技术与互联网、GIS、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的集成应用以及BIM技术应用扶植力度”、“BIM在湖南的应用与目标”、“BIM在施工过程中的优势和创新点”三个方面。中建二局衡阳万达项目BIM负责人分享了BIM技术在《衡阳市万达广场》项目上施工全过程中的落地应用经验。

      BIM将彻底改变建设工程设计、建造和运维方式,在国家住建部及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广下,在建设行业内全面应用BIM技术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和方向,参会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总结道。

      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作为建设行业的核心力量,应该要走在时代的前沿。在“互联网+BIM”时代,掌握GIS、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BIM技术的集成应用,将成为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文/王艳辉张建 杨金辉 王劲松)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7年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湖南省青年百人计划学者段志勇博士到南华大学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