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志胜一行莅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2017年03月15日 11:47  点击:[]

             

                                                      调研工作会议现场    

             

                                                 姜志胜副校长发表讲话

        2017年3月8日10:00,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一行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学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刘振宇作了研究生学生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 “软件工程”专业的留学硕士培养方案的修订;新学期教学任务及课程安排;2014级研究生中期检查材料及2015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评审工作;成立研究生招生宣传小组,通过多渠道宣传扩大招生影响力。

        接着,刘志明副院长说明了学院研究生整体研究能力偏低的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学院采取的措施。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向校领导重点汇报了我院研究生近期参与学科竞赛的情况。研究生教务负责人蒋良卫老师就我院研究生历年的招生报考情况向校领导作了汇报。

        针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的力量,注重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第二,大力引领学科方向,用特色学科来打造学院平台;第三,人才培养是学院工作的落脚点,要加强与优质企业、沿海地区和国外人才的交流;第四,不断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他表示,针对学生投稿核心期刊时审稿时间较长等问题,将研究相应措施来解决。

         最后,姜志胜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学院领导、学生工作人员对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认真态度。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研究生工作,姜志胜提出了一个希望和三点建议:“一个希望”,即希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早日实现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获批,鼓励学院积极申报博士点,并简述了博士点申报的基本条件。“三点建议”即:第一,研究生教育要实现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第二,引进高层次水平的博士,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第三,重视学位点的评估建设,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找差距、补短板,逐步提升,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